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7-09 09:02:19
    语音播报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自7月6日起至7月20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挥发性有机物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落实《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标准》(GB37822-2019)新标准要求,提升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环境治理水平。

    经过三天的前期集中培训,市生态环境局抽调执法骨干,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全面投入实战攻坚。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橡胶、塑料制品,以及其它涉VOC排放的无行业排放标准或行业排放标准对VOC无组织排放未做规定的行业为重点,聚焦挥发性有机物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生产工艺过程、设备与管线组件泄漏以及敞开液面逸散等生产环节,细致开展执法检查,组织开展执法监测。行动紧盯工业园区、企业集群和重点管控企业,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问题清单,跟踪帮扶指导,督促整改到位;对于发现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无组织排放情况严重等涉挥发性有机物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对检查发现的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偷排偷放等涉挥发性有机物突出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厉处罚。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达标监管和帮扶指导相统一,长效治理和集中攻坚相结合,在执法检查的同时为企业精准“把脉问诊”,做好政策解读,引导企业重自查、补短板、强整改,全面提升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精准性、科学性,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杨亚湖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王东群到河北定州市开元镇、明月店镇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