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建成首个“红色新地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9 16:28:26
    语音播报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建成首个“红色新地标”

    近日,霸州市胜芳镇田家堡村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红白主题景观醒目,让群众一眼就能找到红色家园。 通讯员邢亚南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立红色地标,亮红色身份。近日,霸州市胜芳镇首个“红色新地标”——田家堡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成。红白主题的建筑,与党徽交相辉映,格外引人注目。党组织工作和服务看得见、摸得着,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今年以来,胜芳镇根据全市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建设年”活动标准,以红光街、田家堡村、东风街、朝阳街、胜利街、崔庄子村、中鑫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7个基层党建示范区为引领,打造田家堡村、朝阳街、崔庄子村3个“红色新地标”。随着田家堡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首个建成,该村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霸州市胜芳镇田家堡村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站,王新勇正在为村民解释代办事项。为民服务‘加速度’,群众办事‘少跑路’。 通讯员邢亚南摄

    走进田家堡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只见这里设置有党支部办公室、综合服务站、农家书屋、人民调解室、退役军人服务站、党员活动室,并结合田家堡村特色,搭配设置党建元素和内容,规划布局合理,服务功能强大。“开展党建示范区创建以来,我们多渠道筹措资金,在全镇率先建成了这个红色新地标。”田家堡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勇说。

    综合服务站是田家堡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最繁忙的场所。它的背景由霸州市委组织部统一设计,上面“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格外醒目,时刻提醒着工作人员牢记党的宗旨。中间图标整体色调采用红绿两色,分别代表着党建和“三农”;一双大手托住三个人,代表村干部用辛勤的劳动服务群众;两个麦穗分列两侧,代表以服务农业为主和丰硕的果实,寓意要通过服务使群众过上美好的生活。

    霸州市胜芳镇田家堡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群众正在看书。 通讯员邢亚南摄

    王新勇介绍,他们把综合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划分为了“党务村务服务”和“便民惠民服务”两大板块。每天“两委”干部集中办公,轮流坐班,实行每天8小时工作制。坐班人员要填写坐班日志,并记录待办事项。目前,综合服务站日办结业务约2 0件,日代办事项约10件,受到了群众好评。

    今年60岁的王占清提起综合服务站就赞不绝口。前几天,他办理防贫保险赔偿,好多手续都需要在手机上操作,还得跑好几个地方,对智能手机一窍不通的他可是上了愁。到综合服务站申请盖章的时候村干部了解到他的难处,全程替他办理,包括盖章、申请保险各个环节,目前他已经顺利拿到了赔偿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敲黑板!这堂防溺水安全课,河北学生、家长要认真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