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唐山:储备防汛抗旱物资总价值2762.43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0 02:44:45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储备防汛抗旱物资总价值2762.43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7月8日,河北省唐山市2020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遵化市侯家寨乡前后杖子村举行,通过群众避险转移、遇险群众救援、河道堤坝抢险、桥涵清障排险等步骤,确保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通过深入督导检查、积极开展演练、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物资储备等举措,唐山市扎实开展汛期防范工作。目前已落实各类防汛责任人878名并建立了台账,市、县两级共储备防汛抗旱物资总价值2762.43万元。

    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唐山市开展了水工程分组包县汛前大检查等各项检查,涵盖全市129座水库、142个山洪防治重点村、30处河道堤防险工险段、1个蓄滞洪区。通过大规模检查,共发现问题148个,均建立台账并全部整改到位。

    为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唐山市不断强化消防救援、防汛抢险等救援力量的防汛培训和训练,充实人员力量,更新救援装备,补齐防汛物资,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衡水:4994个村成立防汛前线指挥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