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奋斗不止让小康成色更足

    来源:长城网 2020-07-10 12:55:44
    语音播报

    奋斗不止让小康成色更足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久困于穷,冀以小康”。千百年来,“小康”一词寄寓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然而,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小康终是未能由向往变成现实。战乱频仍的年代自不必说,即便是在历史上所谓的盛世,民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现象也依然存在,小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只是梦想。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正在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实现脱贫,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将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千年夙愿一点点成为了装进老百姓口袋里的获得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出了极其关键也堪称伟大的一步。

    小康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从6月份开始,中宣部启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全国150多家媒体近900名记者把视角聚焦在“人民眼中的小康”上,用镜头和笔触记录着不同地方的小康生活。于是,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我们既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也见证着其他人的小康生活。

    每一朵浪花都折射着时代的精彩,每一种幸福都是对小康的诠释。在记者的镜头下,在文字的书写中,我们看到的小康是北大荒农垦人挑上了“金扁担”,是林区人捧稳了生态“金饭碗”,是文化涵养的小康亮色,是家门口就业的灿烂笑脸,是特色产业拓宽的致富之路,是15分钟生活圈“圈”出的便捷……小康生活有千百种姿态,人们对小康的理解也各不相同,但是每个人都清晰地知道,眼前这富裕的、幸福的、有奔头的日子,就是实实在在的小康。

    小康生活不是天上掉馅饼,一切的幸福都来源于奋斗。为了小康目标的实现,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追求发展的道路上,鲜红的党旗一直高高飘扬,数以百万计的扶贫干部下沉一线,广大贫困群众更是铆足了干劲。因为方向正确,所以再远的路都能到达;因为领导坚强,所以再多的困难都不怕;因为躬身实干,所以汗水浇开了幸福之花。一个个动人的小康故事,一张张绽放的幸福笑脸,是一个时代蓬勃跃动的脉搏,是小康路上奋进的热情和足音。

    小康,不是美好追求的终点,而是幸福生活新的起点。虽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夙愿即将实现,但是对于一些地区和群众来说,这样的小康还是相对脆弱的,还是有着继续进步的空间的。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党旗的引领下,继续奋斗不止,继续奔跑追梦,小康的成色会更足,更幸福的日子还在后头!(高永维)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长城评论】高考生跪谢父亲,感恩答卷满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