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规范租赁交易秩序!河北推广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1 05:50:11
    语音播报

    规范租赁交易秩序!河北推广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为规范房屋租赁交易秩序,加强行业自律,减少消费纠纷,7月10日,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河北省住房和房地产协会召开座谈会,推广河北省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

    7月10日,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河北省住房和房地产协会召开座谈会,推广河北省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 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摄

    河北省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于今年3月向社会公布试行。座谈会上,河北省住房和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合同示范文本涉及房屋租赁的19项内容及相关表单进行了解读,包括房屋基本状况、租赁用途、租赁期限、租金、押金、其他费用承担方式、房屋交付、租赁期内房屋使用及维护、治安消防安全责任、转租、合同解除、违约责任、合同网签备案、争议解决方式等内容。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围绕自身职能就推广使用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发言。贝壳找房、58同城、正大房产等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就规范使用合同示范文本作了表态。

    通过座谈,房地产经纪机构进一步深化了对推广合同示范文本的认识,增强了使用合同示范文本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了履行主体责任、促进和谐消费的意识。下一步,河北省消保委将对合同示范文本的推广作用及效果等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中职院校招生来源计划查询办法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