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本赛季中超联赛启帷在即,石家庄永昌有信心踢得更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3 04:07:35
    语音播报

    本赛季中超联赛启帷在即,石家庄永昌有信心踢得更好

    石家庄永昌主教练古特比。 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摄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即将开赛。7月10日,石家庄永昌主教练古特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赛季球队的首要任务是保级,他有信心球队会踢得更好。

    “永昌7月14日将前往苏州赛区备战。”古特比表示,本赛季中超联赛推迟,经历如此长(7个月)的准备期,对永昌还是比较有利的。第一阶段比赛采用赛会制,对每支球队都是很大的考验,既考验队员的体能,又考验俱乐部的人才厚度和板凳深度。赛会制比赛每4至5天赛一场,因此可将比赛分为前后48小时,比赛结束后的前48小时,球员要以恢复为主,包括身体和精神两方面,其中替补球员也要恢复自身的状态。后面的48个小时,要进行下一场比赛的技战术准备工作——间隔期对球队的医疗团队以及营养保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石家庄永昌老将穆里奇。 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摄

    此外,每场比赛换人名额增加到5人,替补席人员增多,让教练对比赛的影响变得更大。不过作为一名曾率队参加过3届世界杯和两届亚洲杯的教练,古特比深知赛会制和主客场联赛的不同。“虽然赛会制增加了很多偶然性,但我们需要把注意力放到一些可控的地方,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去思考、去准备。希望我们第一阶段能取得一定成绩,我、教练组以及球员对此都很有信心。”古特比表示。

    第一阶段全程封闭的2个月赛程,如何让球员既不感到烦闷还能保证训练效果?古特比认为,这需要在安排训练时既有趣味性,又有一个和谐的内部环境,从而让球员以轻松的心态去应对这一过程。

    7月11日,永昌与山东鲁能进行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出征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永昌以4:1获胜,球队状态调整渐入佳境。不过,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永昌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令球迷放心,尤其是对高空球的防守。古特比表示,热身赛主要以锻炼球员、轮换阵容为目的。“我们在比赛中其实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现在欠缺的是门前的效率问题。热身赛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目的,不需要过于关注胜负。”

    出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本赛季中超联赛将空场进行,球迷无法到现场观看和助威。虽然如此,古特比却坚信:“他们(球迷)会在我们心里和灵魂里以另外一种方式和球队在一起。”

    新赛季中超联赛中,外援的表现会一如既往地引人关注。谈及此,永昌老将穆里奇跃跃欲试,他满怀信心地表示:“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虽然缩减了,但我的目标还是进球或者创造进球,期待这个赛季能有12粒到14粒进球。”(河北日报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遭遇短时降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