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动车之家”即将开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4 00:41:13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动车之家”即将开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力图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获悉,7月10日下午,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线唯一一座动车运用所——沧州“动车之家”完成征地清表36亩,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线唯一一座动车运用所——沧州“动车之家”征地清表现场。 通讯员李鹏摄

    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动车运用所位于沧州市沧县纸房头乡,西临李三桥村,北临埠陈庄村,建筑面积达31755平方米,与沧州西站呈平行纵列布置。动车所内设12条存车线,预留6条,有效长度均为646米,满足停放2列8辆短编动车组列车的条件,是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唯一一个进行动车组检修、保养、停靠的场所,被誉为沧州“动车之家”。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线路西起石家庄市,经衡水市、沧州市,东至渤海新区,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线路,也是重大民生工程。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建成后,沧州至石家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到1.5小时左右,为地方经济发展、群众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邢台实现项目竣工即可办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