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会歌确定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7-14 09:33:35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会歌确定

    记者获悉,由邯郸市邵源作词,赵梦鹤作曲,王盼华演唱的《绿水青山不了情》被确定为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会歌。该创作歌曲语言生动,意境深远,旋律悠扬大气,特色鲜明,演唱声情并茂,优美动听,充满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绿水青山不了情》是一首为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精心创作的歌曲,是一份发向世界相约邯郸热情洋溢的邀请书,是一张展示园博盛会推介旅游观光的靓丽名片,更是一首立足邯郸,情系河北,追求梦想,走向复兴的大美赞歌。歌曲以宽阔的视野和满腔的热忱,由衷赞美了燕赵大地的壮丽山河与园林风情,突出展现了邯郸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邯郸正复兴”的新时代风采,特别是通过对(邯郸)园博会诗情画意般的描写,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同时,该歌曲以“相约在邯郸,邯郸再相逢”的呼唤,真诚表达了对(邯郸)园博会的不了之情和心中的期待。

    据了解,邯郸市先期组织邯郸学院艺术学院、邯郸音协、邯郸著名音乐制作人,到(邯郸)园博会现场进行采风,开展会歌创作活动。经过有关音乐专家对创作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绿水青山不了情》为(邯郸)园博会会歌,《复兴之城》《醉在沁河》《一路繁花一路歌》3首歌曲,将作为宣传邯郸歌曲一同进行推介。

    此次推出的《绿水青山不了情》,必将为(邯郸)园博会添彩,为宣传邯郸助力,为人民群众所喜爱。

    (邯报融媒体记者 孙秀群)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约起!唐山人游家乡可享优惠优惠覆盖吃、住、游、购、娱,将持续到2021年3月3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