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专家线上为河北青年作家“问诊把脉”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7-14 10:04:52
    语音播报

    专家线上为河北青年作家“问诊把脉”

    日前,2020年河北青年作家改稿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办。来自《人民文学》《十月》《当代》等全国著名文学报刊的11名主编、编辑为20位河北文学院第十四届签约作家的36篇作品“问诊把脉”。石家庄市签约作家唐慧琴、杨辉素、张敦、孟醒石、虽然(李亚)、黄军峰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改稿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著名文学报刊主编、编辑对作家创作的作品进行“云审稿”,撰写书面修改意见。第二阶段,在7月12日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组织著名文学报刊主编、编辑通过与作家视频连线交流,针对作家创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云指导”,一对一点评和剖析,并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专家们结合各自多年的审稿和创作经验,围绕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作品主题、构思、语言、结构、人物塑造、情感表达等方面,对河北青年作家的作品一一给予诚恳点评和剖析,并提出详细修改意见。参会作家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精准点评,提出问题、发现不足的同时,挖掘了作品潜力,开拓了视野,对文学创作有极大启发。

    石家庄市青年作家孟醒石表示,参加此次改稿会的大报大刊主编、编辑,帮他们总结了自己的优势,撰写书面修改意见,一对一针对性开出极具操作性的“药方”,这对大家的成长非常重要。“《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帮我总结了自己的优势,使我增强了写作的信心,胡弦老师直言不讳地指出我作品的缺点,让我受益匪浅。”他表示,作为青年作家会一直保持谦虚的态度,博采众家之长,融会贯通,努力成为集大成者。“也感谢河北文学院的改稿会,不仅推出青年作家的作品,更帮大家翻越沟壑悬崖,抵达远方。”(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邯郸公告!主城区限行、电动四轮车须有牌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