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组织推荐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4 19:59:10
    语音播报

    河北组织推荐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和河北省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7月13日至7月底,省工信厅拟以有效期内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基础,组织推荐一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择优选拔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引领带动全省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组织推荐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企业自愿、优中选优为原则,抓紧组织符合“重点领域”“专项条件”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首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开展申报。

    组织推荐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以企业自愿为原则,组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上年度营业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产品属于国家和河北省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和优势产业,在国内细分行业领域具备领先发展优势的企业择优推荐申报(不含推荐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申报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需满足以下专项条件: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专项条件要求为基准,经济效益方面要求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0%;专业化程度方面要求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或全省前5位;创新能力方面要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设立B级以上研发机构。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效期为3年,对入选满3年的企业按工信部要求进行复核,不符合条件或未提交复核申请材料的企业将予以撤销。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后当年可再次申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长图 | 2020年度河北省级总河湖长会议召开,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使命,全力保障生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