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2742支抢险队伍全员上岗备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5 03:08:21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2742支抢险队伍全员上岗备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进入主汛期,河北省承德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全市组建了2742支5.49万人的抢险队伍,做足防御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落实防汛责任,全部上岗到位。各级、各涉汛工程防汛责任人已全部上岗到位,各级水务、应急、水文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已合署办公,全面开展防汛抗旱组织、协调、调度等工作。同时成立了由水文、规划、水工、通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防汛专家组,为研判会商、指挥调度、科学决策、应急抢险提供技术支撑。

    突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到位。针对水库、塘坝、河道险工险段、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排查出防汛隐患246处,全部建立台账并完成整改。

    完善防汛预案,应急保障到位。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编制完成了城镇、河道和水库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全市组建了2742支5.49万人的抢险队伍,其中专业队伍246支4110人,做好了抢险救援准备。全市增储防汛物资253.5万元,总价值达到1609万元。

    加强维修调试,监测预警到位。全市共建成自动雨量站1181处、自动水位站120处,发放卫星电话333部,安装村级预警广播5078处,开展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检查、维护、调试,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城市主城区内涝监控点增至39处,实现了市区低洼地带积水情况实时监控;配备排涝抢险单元4套,为快速应对城区内涝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监督管理,工程准备到位。全市水库、河道、橡胶坝群全部制定运用方案,建立巡查巡视制度。7月10日前,所有水库已降至汛限水位,病险水库、塘坝一律空库运行,橡胶坝群低坝蓄水,防汛抗旱应急和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已全部完工,在建水利工程全部制定度汛方案,落实防汛措施。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雄安与保定建立防汛抗洪联防联动联控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