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考生、家长:中考期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注意防范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 2020-07-15 15:11:14
    语音播报

    @河北考生、家长:中考期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注意防范

    三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现在距中考仅有3天,中考期间,天气如何?想必紧张待考的学生和家长都很关心,一起来看河北天气↓↓

    气温趋势

    未来10天,张家口、承德中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平均气温为16~22℃,其他地区22~27℃。与常年相比,唐山、廊坊、雄安新区、保定、沧州、衡水北部接近常年或偏高1℃,张家口南部、承德中部和北部偏低3~4℃,其他地区偏低1~3℃。

    降水过程

    未来10天全省多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其中,16-18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等,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9-20日,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中考期间气温精细化预报

    中考前期(15-17日)

    15-17日,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多在30℃及以上。

    15日,全省最高气温在29-34℃之间。

    16日,最高气温在29-33℃之间,其中,唐山有可能达到35℃高温线。

    17日,北部在24-31℃之间,中南部在30-32℃之间。

    中考两日 (18-19日)

    18-19日,受降雨影响,气温有所下降,不会出现高温天气,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降至30℃及以下。

    18日,北部最高气温在23-29℃之间,中南部在25-30℃之间。

    19日,北部最高气温在23-28℃之间,中南部在27-30℃之间。

    中考后期(20日)

    20日,气温再次回升。北部最高气温在24-31℃之间,中南部在29-33℃之间。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西北部有中到大雨。

    未来几天天气展望

    19-20日,全省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21日,中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2日,西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23-24日,东部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5日,全省多云。

    河北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7月15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7月16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月17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7月15日11时预报)

    温馨提示

    中考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

    7月18日

    9:00至11:00 语文

    14:00至16:00理科综合

    16:45至18:45文科综合

    7月19日

    9:00至11:00 数学

    14:00至16:00外语

    中考期间,我省多雷阵雨天气出现,提醒考生和家长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出门,备好雨具,预留足够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让“清朗”打开未成年人网络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