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已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1873座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7-15 17:37:56
    语音播报

    ​定州市已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1873座

    今年,定州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1873座,超额完成2020年确定的21000座任务。

    由于改厕涉及面广、任务量大、施工复杂,定州市今年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以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采取“示范带动、典型引路、集中连片、整村推进”工作思路,每个乡镇(街道)选定一个样板村,完成80%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铺开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根据农村实际情况,定州市重点推广水冲式、三格化粪池式或沼气式厕所,消除连茅圈和简陋旱厕。在城镇污水管网覆盖和建有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的村庄、社区,选择使用水冲式厕所,全部接入管网,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具备污水处理管网条件的村庄、社区,按照不污染公共水体、经济适用、维护方便的原则,运用生物、物理手段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选择使用三格化粪池式或沼气式厕所,并定期组织清掏。

    目前,定州部分乡镇(街道)还在持续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将组织第三方进行考核验收,根据考核验收情况,查漏补缺、限期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农村厕所改造任务。经验收合格的农村无害化厕所,每座奖补1200元。近年来,定州市扎实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2018年以来共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48495座,其中2018年完成改造10471座,2019年完成改造16151座。(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文脉颂中华 | 定心守瓷 追求极致——庞永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