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多措并举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保障安全度汛

    来源:新华社 2020-07-15 19:17:12
    语音播报

    河北:多措并举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保障安全度汛

    新华社石家庄7月15日电(记者齐雷杰)河北省尾矿库数量居全国第一,尾矿库安全监管一直是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重中之重。为保障汛期安全,河北多措并举强化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安全度汛。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15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河北建立了全省尾矿库度汛工作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周调度”视频会议制度。在主汛期前,全省已完成了“头顶库”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任务。

    今年汛期,河北要求尾矿库运行实行“四个一律”:在用尾矿库一律降低库内水位;停产、停用以及履行闭库程序的尾矿库一律将库内存水排尽;降雨期间及之后一段时间内一律禁止向库内排放尾矿;所有尾矿库企业要一律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出现险情要及时报告政府,果断撤离下游群众,确保尾矿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已完成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并且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开展了尾矿库“专家会诊”安全隐患排查。各地正采取“回头看”方式,对尾矿库进行不间断督查。截至目前,全省已责令停产停业尾矿库8座,提请地方政府关闭13座,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8个,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939项、整改完成3939项。

    打开河北日报,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各高中不得录取无中考成绩的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