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补短板、练优势!河北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开营

    来源:冀时客户端 2020-07-15 20:51:30
    语音播报

    补短板、练优势!河北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开营

    7月15日,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宣布河北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开营。

    今天(7月15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营。

    全体营员进行宣誓仪式,游跳中心运动员马永慧领誓。

    本届训练营以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高水平运动队及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为宗旨,通过体能训练营集中学习训练,提高认识、恶补短板、形成优势,同时将集中训练的各种成果和优良作风带回到队伍中去,以点带面,增强训练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为体育强省建设奠定坚实的体能基础。

    开营仪式现场举行升旗仪式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竞体处、青少处、体科所、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各运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训练营全体营员和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主持开营仪式。

    营员们在进行体能训练

    本届体能训练营采取集中训练与归队自主训练督导巡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15日至7月29日为集中训练期;7月30日至8月13日为归队训练督导巡视期。集中训练期间,营员将分别在河北奥体中心训练营和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训练营两个营地同时进行训练。集中训练结束后,各运动队将返回各自训练基地继续训练,由专家组进行督导巡视。

    营员们在进行体能训练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表示,希望通过体能训练营集中学习训练,在恶补短板、形成优势的同时,还能将集中训练的成果和作风带回到各个队伍中。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接受媒体采访。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这次体能训练营既是一次体能的训练,也是一次练思想、练作风、练品质、练意志的训练。通过训练营这一抓手,我们要培养河北队的‘队魂’,要把河北队能征善战、作风优良体现出来。同时要把这次集中训练的成果,在分散训练中让它传播到各个运动中心,在运动中心生根、开花、结果,形成常态化的体能训练机制。”

    营员们在进行体能训练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日前下发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坚持“体能是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选拔标准,持续强化体能训练工作。确定各项目基础体能达标标准,不达标者不得参加奥运选拔。

    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这一要求,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本届体能训练营的举行非常必要:“从目前情况看,我们田径项目的特体运动员,比如我们的投掷运动员,达标情况并不太乐观。因此我们不敢有丝毫的大意,针对特体运动员,我们将安排专人专项去盯体能训练,争取我们特体运动员也能够达标,因为我们河北的田径项目,尤其投掷项目是我们的强项,我们一定要在优势项目上保证我们的运动员能够顺利参赛。”

    监测仪器

    本届体能训练营的一大亮点,就是注重增强训练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这一亮点在具体的训练过程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昀光接受记者采访。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昀光:“我们这次应用了很多国家队所使用的训练监测仪器,通过科学系统的指标监测,随时监测我们运动员每一天训练状态,之后我们的教练会根据运动员每天的状态进行训练调整。我们希望借此打造一个模式,在训练营取得成果后,让各个运动队把这些成果带回到他们平时的训练当中,进而将这种模式发展到各个运动队中。后期我们的科研人员、体能教练也会分头下队,为各运动队提供技术服务跟支持。”(河北台记者 耿杰飞)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三种途径重置高考各阶段考生密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