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十三五”以来 河北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支持项目1663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6 01:00:01
    语音播报

    “十三五”以来 河北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支持项目1663个

    7月15日,河北省政府支持大厂、孟村回族自治县现场办公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从7月15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支持大厂、孟村回族自治县现场办公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河北省上下不断深化现场办公实践,累计组织现场办公7县次,支持项目1663个,资金464.24亿元,其中无偿资金197.75亿元、贷款266.49亿元,在土地、产业政策、技术普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介绍,省政府到自治县民族县现场办公,是河北省民族工作的突出亮点和特色品牌,到今年已是第41个年头。多年来,省民委兼职委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差别化支持政策,尽最大努力给予民族地区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2019年现场办公承诺资金落实率达到114.26%,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为解决制约民族地区发展的突出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现场办公紧密结合民族地区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实际,帮扶效果越来越好,民族地区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2019年全省9个自治县民族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2.8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81115元,较2015年分别增长14.1%、20.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2434元、11618元,较2015年分别增长37.6%、40.4%。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去年河北会展直接经济效益达72.8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