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唐山市召开“诚信唐山” 建设推进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7 15:28:1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唐山市召开“诚信唐山” 建设推进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声扬)7月16日,唐山市召开“诚信唐山”建设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诚信唐山”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会议并致辞,唐山副市长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洁表示,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诚信工作,提出“诚信唐山”品牌建设,广泛开展了“信用大讲堂”“信用记录关爱日”和“诚信文化进校园”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速、突破发展。“诚信唐山”建设是一项探索性、创新性的工作,要高标准推进诚信建设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扎扎实实把诚信建设工作推向前进。要持续加强诚信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与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相配套的信用制度,用制度力量护航“诚信唐山”。要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在全社会真正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不断开创“诚信唐山”建设新局面。

    王海强调,要坚持“争第一、创唯一”,高标准推进“诚信唐山”建设,精准发力,创新提升,抓实抓细、抓出亮点,推动信用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抓短板、强弱项,在信用承诺制、自动化联合奖惩等方面,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抓紧补短板。要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责任清、责任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确保各项任务件件有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提速,信用排名再提升,以“诚信唐山”建设促进唐山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文彬通报了上半年全市“诚信唐山”建设整体进展,分析了全国信用工作先进城市的工作经验和本市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企业、个人代表分别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和《个人诚信倡议书》;各县(市)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组织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军队院校在河北招生体检将于7月24日开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