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7-17 15:37:54
    语音播报

    辛集市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7月14日上午,辛集市领导王现坤、张勇、范玉柱、乔紫超到金街商业街区、农贸街便民市场、西苑小区、崇阳社区、辛集镇文化站和新垒头村文化站,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辛集市领导强调,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坚决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64万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市委办、创城办、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金街商业街区,辛集市领导发现,“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路面破损等情况普遍存在,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市领导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对沿街门店逐一进行排查,明确指出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要科学施划停车位,既满足百姓日常停车需求,又不影响城市整体环境;要加强周边绿化带、便道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努力营造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

    在农贸街便民市场,市领导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公益广告发布、市场内部管理、消防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合理规划功能布局,切实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有序、卫生、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

    督导中,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整改力度,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完善排水、路面、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乡镇文化站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真正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来,了解百姓需求、听取百姓意见,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记者王壤、张思瑶)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举行河北2020年科技成果直通车辛集站专场对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