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闻早茶】二季度河北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还有这些热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1 07:39:26
    语音播报

    【新闻早茶】二季度河北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还有这些热点


    7月21日星期二

    农历六月初一

    【早安你好】

    ◆带着积极向上的状态,不停尝试,不言放弃,生活终会给我们想要的答案!早安!

    【封面要闻】

    ◆这些考生可降分录取!河北高考最新通知来了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不变,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0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招生学校:

    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根据往年政策,清华、北大等高校均参加高校专项计划。

    具体优惠:

    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往年,各重点高校给予入选资格考生不同程度的降分政策。具体各高校优惠政策及报名方式请参考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专题。

    须同时具备这3项条件:

    1.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并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国家专项计划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又被称为“国家专项计划”。

    招生学校:

    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其中本科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共同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高职计划由国家示范性(含骨干)高等职业学校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

    具体优惠:

    据此前优惠政策,在本科一批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须同时具备这3项条件:

    1.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并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

    招生学校:

    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

    这些区域的考生可报名:

    结合河北省实际,确定地方专项计划在我省实施区域为县〔含县级市和自2014年起经国务院批准的县(市)改区〕。

    须同时具备这3项条件:

    1.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并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实施区域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

    【高层动态】

    ◆7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7月2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实举措,坚决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9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682例,治愈出院78799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19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内蒙古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7例(均在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

    ◆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时,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14503411例,死亡606529例。

    <新闻速报>

    ◆20日,北京市中风险地区清零,所有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消息,全市重点产品、食品、污水等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能被污染的外环境均已实施消毒。

    ◆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所有营业宾馆为来乌差旅人员提供免费食宿、接送、检测。

    <复工复学>

    ◆河北各影院积极按照要求进行营业前的清洁消杀工作,确保正式营业后的疫情防控安全。

    ◆北京恢复跨省旅游业务,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防护辟谣>

    ◆托育机构能复托了么?

    国家卫健委网站公布了《关于做好托育机构复托相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托幼机构未达到《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各项要求的,不得复托。

    ◆乌鲁木齐新冠疫情从哈萨克斯坦传入?

    网传此次乌鲁木齐新冠疫情是由某女从哈萨克斯坦入境引起,经核实,系谣言,公安机关已对造谣者金某某依法处理。

    【省内要闻】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河北省开展督查

    根据统一部署,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河北省督查组近期开展脱贫攻坚实地督查。督查期间为2020年7月20日至24日,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受理举报,电话:12317。

    ◆上半年31省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河北12857元

    日前,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20年上半年31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4万。2020年第二季度河北人均可支配收入12857元,2019年上半年第二季度河北人均可支配收入12519元,增长2.77%。

    ◆河北主要河道水情平稳

    7月19日,我省部分地区降小雨。受前期降雨叠加影响,滦河水系滦河滦县水文站(滦州市)出现明显涨水过程,19日11时30分最大流量为152立方米/秒。河北其他主要河道水情平稳。

    ◆河北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

    河北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行动。为确保工作成效,七部门联合出台12项具体举措,包括严格保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加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管理等。

    ◆河北启动邮政业绿色网点建设试点工作

    近日,河北省在石家庄、保定、廊坊、邯郸、张家口等5个市邮政管理局及辖区内相关企业启动邮政业绿色网点和分拨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每个试点市邮政管理局至少建设1个绿色分拨中心、3个绿色网点。

    ◆河北1801家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12.5亿元

    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企业达1801家,涉及职工32万人,缓缴金额12.5亿元;对1.2万笔无法正常偿还的贷款不作逾期处理,涉及贷款余额26亿元。

    ◆雄安新区加大新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力度

    雄安新区加大新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力度,入河入淀排污口水质连续3次不达标罚100万元。

    【民生速递】

    >>未来三天,除坝上和东南部有区域性雷雨天气外,河北其他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今天开始,河北进入“七下八上”的盛汛期,这是一年中降雨最多的时期。今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将于7月22日至26日,进行主城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上小学及小升初跨区转学网上报名。

    >>7月19日,“邢台大峡谷,1瓶饮料钱150元”的一条抖音视频引爆网络。邢台市相关部门辟谣称:事发地“非邢台大峡谷景区”,且属餐饮服务纠纷,并非“1瓶饮料150元”。

    >>衡水市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中小微企业延长到2020年12月底,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延长到2020年6月底,个人缴费基数下限降低,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

    【独家推送】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高校志愿怎么填报?大学专业如何挑选?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7月15日正式启动,全国60余所高校招办云端帮你解政策、选学校、择专业、报志愿。7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您相约云端,欢迎关注→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1078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来丰宁感受非遗魅力!

    丰宁

    是中国十大剪纸之乡

    这里的满族剪纸有300多年的历史

    是满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相结合的

    一种民间工艺美术品

    这里还有与剪纸并驾齐驱的艺术瑰宝

    素有“中华百艳,华夏一绝”美誉的

    滕氏布糊画

    今天

    让我们跟着名牌导游陈晓春

    一起走进承德

    走进丰宁满族剪纸与滕氏布糊画

    感受非遗的魅力→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58785&idx=4&sn=4ea40118b7d292ce2be77e4287ddcb95&chksm=e8e776f6df90ffe07e4401f41554490766ec7f666dc3cb192e4d20f27e1315af7f1c04891e9d&scene=126&sessionid=1595258484&key=83a3587a80db82bc78a4dbf6a6e060c9fdaf095774d13c18062bd2a01a67a17f1aac555cdaa2e7dc79e07e35a20efb27f668dfb5478c09f47f9ddaaee0c8c875f835434c66104c379a4aeabdf9f2fa3e&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d0wNwtbyXA30fm2txiDdkw%3D&pass_ticket=%2BghujgrCWFZ8jK6pBeZa0m%2BmA9Zww%2Bo4T6IGsQStdYrQZrULgghrNnEAlDNR2jXt

    【微图说】

    15日,消防员彭阿瑞在江西鄱阳抗洪一线,得知妻子在老家生下儿子。拨通视频电话,彭阿瑞隔着屏幕抚摸儿子,哽咽地对妻子说:“抗洪结束后我立刻回去见你和宝宝。”他给儿子取名“焰蓝”,希望孩子也成为一名“火焰蓝”。祝福!

    >>网友有话说:

    @baby630_279:父亲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辛苦了!

    @颖火虫丶大破仁:愿平安回家,祝小朋友健康成长!

    @Cloud:“焰蓝”,很好听的名字,也致敬英雄爸爸!

    @李李:泪目了!先为“大家”再为“小家”,致敬,感动……

    【速读天下】

    >>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全面自查,复核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

    >>自明年1月1日起,在我国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的餐饮打包外卖服务以及各类展会活动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暂不禁止连卷袋、保鲜袋和垃圾袋。

    >>20日8时,淮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至I级。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引发关注,目前,中科院派出的专项工作组已抵达合肥开展调查。

    >>湖北宜昌决定,7月至12月期间试行2.5天弹性休假制。

    【最语录】

    ◆“咱‘赤脚医生’终于穿上了‘鞋’,没了后顾之忧,更能一心为村民服务了!”——邢台市南和区北师村村医师军强从医20多年了,师军强一直被称为“赤脚医生”。如今,他不仅领上了工资,还有了社保。今年以来,邢台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所有县(市、区)为纳入一体化管理且符合条件的村医全部办理了养老保险,并将单位缴纳部分列入财政预算。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转阴 23℃~32℃

    张家口:多云转晴 17℃~30℃

    承德:多云转晴 18℃~33℃

    唐山:晴 22℃~34℃

    秦皇岛:多云 20℃~32℃

    保定:多云 23℃~33℃

    廊坊:晴转多云 22℃~35℃

    沧州:晴转多云 21℃~35℃

    衡水:晴转多云 23℃~33℃

    邢台:多云转雷阵雨 21℃~30℃

    邯郸:多云转雷阵雨 22℃~31℃

    北京:晴转多云 22℃~34℃

    天津:晴转多云 25℃~35℃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下一篇: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河北省开展督查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