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去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1153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1 15:40:49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去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1153件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朱志敏)今天上午,笔者从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院召开的2019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发布会暨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上获悉,承德去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1153件,其中新收一审案件810件,同比上升18.9%,审结679件,结案率为82.3%;新收二审案件328件,同比上升24.2%,审结308件,结案率为93.9%。

    白皮书显示,承德全市行政案件总量持续增长,其中行政规划案件、房屋登记案件增长较快,分别为507.7%、245.8%;行政机关实体败诉率居高,败诉率41.0%;土地和工伤类案件败诉量减少;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大幅提高,出庭率55.4%,同比提高29.3个百分点。白皮书还从审判视角分析了依法行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为推进行政执法和行政司法的良性互动,承德中院对2019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基本情况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形成《行政审判白皮书》,并向社会公布。至2019年,该院已经连续七年发布《白皮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承德中院负责人表示,承德全市两级法院将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着力提高行政审判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坚决支持政府依法行政,着力保障法治政府建设。并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着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这些利好消息与你息息相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