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首家恢复营业影城排片:《唐探3》等仍没动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7-24 17:28:16
    语音播报

    石家庄首家恢复营业影城排片:《唐探3》等仍没动静

    周末将至,小伙伴期待已久的影城传来好消息!刚刚,通过疫情防控部门的验收后,石家庄市区首家——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正式恢复运营。时隔179天,省会影迷终于可以重新走进影院,看到熟悉的“龙标”,听到久违的前奏音乐……

    全面消毒 实名购票入场

    清扫、消毒、设备调试,为了给市民营造安心观影的环境,UME影城这两天做足了功课。“这一天大家真的是盼了很久。”影城店长助理周鑫介绍,前几天从网上看到国家电影局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后,影院的工作人员们就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影院消杀、消防检查、沟通密钥。“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聘请专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消杀措施,而且对放映设备进行了调试,对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进行了定时喷雾消毒和擦拭消毒,并隔座售票,确保市民有一个安全的观影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影院各种防疫措施都已准备就绪。进入大厅后,测温台、健康码、指示牌等井然有序。防疫物资消毒液、口罩等一应俱全,“静待上岗”。影院还温馨提醒观众“观影四部曲”,因为和进入其它公共场所一样,观众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以确保体温不超过37.3度,登记来访信息后方可观影。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影城内暂时不设置购票台,将主要以网络实名制购票为主,影迷到影城后可以进行自助取票。记者打开第三方购票平台选座时可见30%的座位是可售状态,呈交叉隔座形状。前排及不可售的座位已被系统锁定。现场也可以看到,影城在每排座位上都间隔贴上隔离贴,进行温馨提示,保证陌生观众之间1米的观影间距。

    让利观众 提供优质服务

    按照相关规定,观影期间观众需全程佩戴口罩。因为影厅内原则上不能饮食,所以现场可以看到,原本进厅前路过的售卖小吃和零食的货架此次并没有摆放物品,且黑着灯光。“影厅按规定暂不能饮食,所以这一区域我们就没有开放。也特别提醒观众观影不要携带食物入内。”据悉,影迷朋友关心的3D眼镜依旧配置充裕。“我们也会进行谨慎的消毒工作,避免交叉感染。也会低价出售,引导观众自购自带3D眼镜,确保安全。”

    周鑫介绍,电影院停业的这段时间大家内心都很焦虑,每次一有什么消息放出,影迷都会很激动留言,希望能早日来到影城。“今天终于等到开业,我们的心情跟大家一样特别激动。”错过春节档、五一档、端午档等重要档期后,已有序复工的影城都希望可以抓住暑期档、七夕档,为影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行业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我们也推出了许多回馈影迷的活动,例如充值300元,赠送8张观影劵,充值1000元,赠送30张观影劵等,一些不参与分账的影片,我们也会按照规定,尽量低价让利影迷。”周鑫介绍,之后也会举办公益观影,邀请在疫情期间辛苦工作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在影院观影,放松心情。

    提振士气 静待市场复苏

    影院归根结底为零售行业,需要优秀内容产品供给,才有机会迎来真正复苏。

    采访中,长安区相关部门正在认真验收。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也表示,接到通知后,他们就按照规定,通知大家尽快做好开业的准备工作。通过疫情防控验收后,大家就可有序复工。“我们也会为辖区内的企业做好服务,帮助大家尽快恢复运营,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近五年来,UME影城年度总票房及观影人数均名列我省电影院前茅,影城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暂未考虑票房及运营成本等问题,“作为业界内的标杆文化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第一时间把电影带到影迷面前。同时提振行业士气,带给大家更多信心。市场复苏还需要从长计议,共同努力。”

    据了解,目前明确上映的影片,有以《荞麦疯长》《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第一次的离别》等为代表的中小成本影片,以及以《当幸福来敲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系列为代表的经典影片。推迟上映中最受期待的大片《唐探3》《姜子牙》《夺冠》等仍然没有动静。影城以及影迷也都在等待,近期能有爆款潜质的新片出现,但就目前而言,所谓“报复性观影消费”或言之过早。

    (张晓娟)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省11项专利喜获中国专利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