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云招商"推动签署合作意向协议675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4 17:38:01
    语音播报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云招商"推动签署合作意向协议675个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李博)近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河北省招商工作依旧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及各市共举办线上招商活动近50场,签约合作意向或协议675个,涉及投资总额5554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0个,涉及金额68.4亿美元左右。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世界各地社会经济秩序。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克服疫情给招商工作在项目对接、洽谈、落地等方面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河北省商务厅在疫情初期积极分析研判招商投资形势,探索招商新模式,把以往“面对面”的洽谈活动搬上网,让大家“屏对屏”对接项目和投资。

    图为河北省网上投洽会通过视频连线搭建“云端洽谈室”。

    今年2月下旬,河北省首次“网上投洽会”在“云端”举行,精选的部分欧洲项目由河北省商务厅海外招商代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线上推介。来自河北全省各地的招商部门、园区、企业代表近500人踊跃参与,积极对接。新的招商洽谈形式突破了空间限制,不仅没让招商工作停下来,反而开拓了更快捷的渠道,收到广大客商的好评。

    图为海外客商通过网络收看河北省网上投洽会。

    首场活动的成功让河北省商务厅坚定了将“云招商”常态化的信心,截至今年6月,河北省商务厅先后组织了河北省欧洲、美洲、亚太地区招商代理项目推介,并与石家庄、张家口、唐山、张家口、邢台等市联合推出更具地方特色和产业优势的“网上投洽会”以及“网上招商实务培训会”等活动,为投资项目各参与方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对接,正在成为河北在“云端”开启的一扇招商引资之窗。越来越多的客商通过这种方式及时了解到了河北全省各地的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需求。

    与此同时,"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外资专场活动"“唐山曹妃甸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等河北省各市也纷纷举办“云洽谈”“云签约”。40余场涉及河北各地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应用、大数据、生物医药康养、文化旅游和冬奥冰雪项目等领域的多方面合作,掀起了河北“云招商”工作热潮。

    “5·18”廊坊经洽会期间,河北各市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举办各类“云对接”活动14场,签署了项目166个,利用省外资金和利用外资双双超过去年。“云招商”已逐渐成为信息化时代河北省精准招商工作的新选择,新常态,“5·18”廊坊经洽会也将真正实现“永不落幕”。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下半年开启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

    目前,后疫情时代来临,招商工作也进入今年的后半段,为确保招商工作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河北省常态化“云招商”重装出发。除目前已组织完成的秦皇岛和承德两市的专场推介会外,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还将继续瞄准河北全省各市和雄安新区以及各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综保区等招商引资实际需求,利用全球招商代理网络、境内外商协会等资源渠道,以“投资河北 共赢未来”的共同活动主题,围绕重点市、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和重点国别组织18场专场活动。实现云招商系列活动周周有安排,月月有场次。常态化“云招商”模式以其低成本、高效率、无边界、全天候的种种优势,为河北在后疫情时代持续对外开放,不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在河北有3个专业在提前批招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