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雨天变“河道”?河北石家庄一小区门口道路3年难维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4 17:38:24
    语音播报

    雨天变“河道”?河北石家庄一小区门口道路3年难维修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赵泽昕 记者王营)小区门口的道路每逢下雨必积水,这让河北石家庄网民张先生苦恼不已。近日,张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悦城北区12号地块东门至丰收路的道路坑洼难行,每逢雨天变“河道”,小区居民出行极其不便。对此,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回应,此道路已列入2021年道路维修计划并上报至长安区政府,正在等待批复。

    雨后,悦城北区12号地块东门至丰收路的路段出现积水。 网民供图

    石家庄悦城北区12号地块是已交房3年的小区,正对小区东门的一条长约100米的无名道路是居民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条道路坑洼难行,一直无人维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不长的道路紧邻金石街与丰收路交口,遍布着大小不一的坑,石子随意散落在路面上。部分路面下陷,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土堆混杂着小石子堆积在道路两侧,一阵风刮过尘土飞扬,使得这条道路更加“灰头土脸”。“前段时间雨水较多,东门前的坑洼道路出现大面积的积水,出门就像过河,行人要小心翼翼绕过积水,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还有一辆轿车陷在积水中底盘被剐蹭了。”业主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这条难行的道路。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悦城北区开发商石家庄市东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12号地块至丰收路的道路并非小区的配套设施,道路维修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

    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金石街的规划范围为石德北路至北二环,而悦城北区12号地东门至丰收路的道路在这一范围内,属于金石街的一部分。“这个路段是列入规划的城市支路,关于这条道路的维修建设情况建议咨询管辖单位。”工作人员称。而石家庄市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称,悦城北区12号地东门至丰收路的道路管理权归属于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

    石家庄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目前这条路已经列入2021年的道路维修计划当中,我们已上报长安区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上星期已经将辖区内所有需要维修的道路进行统计并上报,但是具体能否审批通过,还需要等待上级部门的批复。

    “从3年前交房,我们就盼望这条道路进行修缮,现在还要继续等,到底还要多久才能畅通回家路?”张先生问道。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地下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