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对5500多家企业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6 03:40:41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对5500多家企业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为不断提高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精细化水平,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对减排清单进行了调整。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该市对5500多家企业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

    按照生态环境部、省大气办标准,衡水市涉及11个绩效分级重点行业,共1142家企业,这些企业根据评定的A、B、C等级,对应落实减排措施;涉及不进行绩效评级的其他重点行业14个,共1230家企业,这些企业要严格落实各级减排措施,确保减排效果。除重点行业外,该市还对3195家非重点行业企业分类施策,制订了差异化减排措施,主要涉及焊接行业、塑料制品制造、农副食品行业、其他化工等。

    该市还修订了应急响应措施,Ⅰ级响应增加“法定节假日不限行”内容;Ⅱ级响应取消了“禁止2005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燃油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内容,新增倡议“自觉停驶国Ⅳ及以下燃油机动车”,新增“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应禁止国Ⅱ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内容,强化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等车辆的差异化管控。

    该市明确了“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的单位”为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单位,对这类单位制订“在橙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应禁止使用国Ⅳ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的措施;明确了建立正面清单制度,对列入正面清单的重点建设项目和绩效评级为A级企业、环保“领跑者”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重点出口企业及保障类企业等,在确保稳定运行和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分类施策、区别对待,原则上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不再实行停工、停产。制订了涉气企业未纳入清单,一经发现,责令企业秋冬季停产或响应期间停产的规定,强化了减排清单的落实。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终止地震Ⅳ级应急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