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六稳六保|河北行唐:106天!奶粉罐实现“行唐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7 03:16:02
    语音播报

    六稳六保|河北行唐:106天!奶粉罐实现“行唐造”

    106天!奶粉罐实现“行唐造”

    ——河北省行唐县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动乳业集群全产业链发展

    近日,石家庄冠领包装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智能高速食品罐生产线正在试运行。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7月14日,石家庄冠领包装有限公司新建成的十万级净化车间里,全自动智能高速食品罐生产线正在试运行。盯在现场的,除了公司副总经理隋称心,还有行唐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任杰。

    虽然试运行已是第14天,隋称心和任杰依旧守在生产线旁,关注着每一个环节。

    之所以如此重视,是因为这个项目是行唐县乳业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是该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行唐县是全国牛奶生产强县、河北省乳业名县,现有规模化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加工等各类乳业企业131家。全县始终围绕乳业供应链畅通、产业链稳定、利益链优化、价值链提升,推动乳业集群全智能化、全产业链发展。

    7月14日,位于行唐经济开发区的石家庄冠领包装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智能高速食品罐生产线正在试运行。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作为行唐县乳业产业链承上启下的重点企业,君乐宝太行乳业生产的婴幼儿奶粉所需包装罐,以往全部来源于青岛北琪实业有限公司。今年疫情发生后,受交通运输等方面限制,君乐宝太行乳业所需包装材料供应一度受到影响。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成为当务之急。

    “着眼于稳投资、稳预期,补齐乳业上下游产业链,县委、县政府积极与青岛北琪实业有限公司对接、沟通,恰好青岛北琪也有在石家庄布局的考虑,由此成功引进了智能高速食品罐项目。”行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增良介绍,项目总投资5.1亿元,从3月17日开工到7月1日建成试生产,仅用了106天。

    项目进展为何如此之快?隋称心不由回忆起在行唐经历的那些暖心事。

    “我们4人组成的前期项目组农历正月十七进驻行唐,当时很多宾馆都没有营业。没想到,我们来到行唐的当天,行唐经济开发区就给我们在管委会准备了办公室和住房,让我们吃住在管委会,专心筹办项目。”隋称心说,通过这件事,他们对这个项目的信心就更足了。

    7月14日,位于行唐经济开发区的石家庄冠领包装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智能高速食品罐生产线正在试运行。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开发区管委会把我们当成了自家人,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安排了两名副局长,一位负责项目前期公司注册、环评、安评等手续的帮办,另一位就是任杰,负责项目后期生产环境的跟踪服务。”隋称心切身感受到了行唐县服务项目建设的力度。

    除了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和容缺审批、并联审批等机制,更是最大限度简化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间。“6月底厂区大门改扩建时,涉及园林树木移植,我们头一天提交了申请,第二天一早当地主管部门便帮我们做好了入场开工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隋称心说。

    疫情之下,攻坚克难抓建设。“我们引进的是国际领先的全自动高速制罐和在线检测技术,制罐设备实现了全自动、智能化控制。”隋称心介绍,该项目年产7500万只奶粉罐,补齐了行唐乳业在制罐包装环节的短板,可保障君乐宝太行乳业等4家乳企的奶粉罐供给,极大降低了当地企业的物流运输成本。

    “项目很快就会正式投产,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0.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可带动行唐乳业形成集养殖、加工、包装于一体的产业化链条,推动行唐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柳增良说。  (河北日报记者 董 昌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开展汛期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