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注意啦!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需于8月15日前网上报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8 00:43:47
    语音播报

    注意啦!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需于8月15日前网上报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7月27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其中明确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需于8月1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

    公告中指出,按照兵役机关的统一安排,应征报名毕业生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初检初审合格的毕业生择优确定为预征对象。关于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应届毕业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或者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选择一个作为自己参军入伍的应征地。征兵开始后,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毕业生,可根据通知要求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并由当地公安、教育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考工作。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毕业生为预定新兵。体检、政考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需要注意,男女生报名时间、流程略有不同,具体登录“全国征兵网”了解。

    据悉,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在优先征集、优待政策、选用培养、考试升学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有优惠政策。优先征集包括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大学生参加体检开辟绿色通道。优待政策包括,国家对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 8000 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 元;由批准入伍地发放家庭优待金,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考试升学时,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 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 10 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退役后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凡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自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由目前的每年 5000 人扩大到 8000 人,并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直辖市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民利农仓农产品销售平台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