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07:30:00
    语音播报

    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

    7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这是王东峰在唐山市路南区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唐凤志。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东峰首先来到唐山市路南区,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唐凤志。当得知唐凤志在部队期间因抢救火灾负伤,王东峰说,您在部队时心系群众、抢险救灾,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事迹非常感人,令人深受教育。希望您保重身体,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独特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聚正能量。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7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这是王东峰在唐山博仁医院与王永岭和退役军人们亲切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退役军人王永岭自主择业筹资创建了唐山博仁医院,集中安置了7名退役卫生人员,解决了60多人的就业问题。王东峰来到医院,与王永岭和退役军人们亲切交流,称赞他们是“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典范”,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专长,提升医疗水平,增加药品种类,与当地三甲医院开展深度合作,成立医联体,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7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这是王东峰看望优抚对象常砚才老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93岁的优抚对象常砚才曾参加过解放石家庄等战役,为新中国的成立建立了功勋。王东峰来到老人家中,看到老人家庭四世同堂、生活幸福,感到非常高兴。王东峰充满深情地说,您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事业付出了鲜血和汗水,是党和人民的功臣,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同志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年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7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这是王东峰在唐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了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最后,王东峰来到唐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了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适应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需求,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两站三中心”管理服务体系,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切实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救助帮扶和相关服务,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揭牌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