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上半年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54.2% 位列河北省第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5:58:41
    语音播报

    定州市上半年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54.2% 位列河北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珍珍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从定州市科技局获悉,1-6月定州市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共有50个,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54.2%,位列河北省第一。

    “技术改造对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至关重要。”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以来,该公司投入的技改资金已经超过4亿元。他们实施的干熄焦余热利用项目将于9月完工,项目投产后将杜绝粉尘、酚氰等有害物质对空排放,从而实现无烟工厂的目标。像该公司这样积极推进技术改造的企业还有很多。目前,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典梦幻车间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物流车技术改造项目、鼎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金属丝网建设项目等一批技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为激发企业技改的内生动力,定州市大力支持工业企业提升生产工艺、更新设备,实施整厂搬迁升级改造等项目,全面提升工业企业装备水平和竞争能力。为此,定州市对企业购买使用机器人、购买具备联网功能的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核心装备,按购买价格的8%给予补助,每家企业年度补助总额最高可达500万元;对军民融合领域企业智能软硬件产品产业化及提升产业化水平投资项目,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200万元;对工业转型升级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技术改造项目,按实际购置设备有效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100万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定州总投资60亿元23个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