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纪委监委编印《漫画说纪—农村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问题透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5:58:41
    语音播报

    定州​市纪委监委编印《漫画说纪—农村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问题透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翻看这本‘小册子’,我才发现一些看着不起眼的事儿,竟然已经属于违纪行为了。”定州市钮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平说,他们将以“小册子”中的案例为鉴,牢牢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赵建平说的“小册子”,是定州市纪委监委近日编印的《漫画说纪——农村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问题透视》,其精选了涉及农村重大事项决策、发展党员、惠农资金管理、作风建设等农村工作中易发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以“规定+案例+处理”为总体框架,通过对历年发生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图文并茂,集警示教育与知识性于一体。

    “我们选取的违纪违法案件,都是由具体问题引入,在说清违纪违法事实的基础上,还附有‘纪法小贴士’,对案例所依据的纪法条款进行解读,既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又宣传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定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定州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案件,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开展纪法宣传,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初步形成了有阵地、有载体、有平台多维一体的廉政宣传教育新格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上半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完成改造21873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