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五扩三增三帮一延!河北30条举措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9:17:42
    语音播报

    五扩三增三帮一延!河北30条举措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日召开的河北省2020年20项民心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达40.9万人,总量创历史新高。河北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30条“真金白银”政策举措,其核心内容概括为“五扩三增三帮一延”。

    “五扩”:扩大企业招聘规模,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和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国有企业连续两年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的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录聘毕业生比例,充实基层岗位,重点向脱贫攻坚一线和基层乡镇倾斜;增加公务员(含选调生)招录应届毕业生人数;今明两年全省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招聘高校毕业生;扩大“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鼓励毕业生回原籍本村任职,引导和支持更多师范类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鼓励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工作。

    此外,河北省还采取扩大自主就业创业规模、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扩大见习岗位就业规模等措施。

    “三增”: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针对应届困难毕业生,开发设置城乡社区岗位5000个,服务期不超过2年。增加高校科研助理岗位,高校在所承担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聘用优秀应届毕业生作为研究助理或辅助人员参与研究工作。增加公办幼儿园幼教岗位,鼓励各地面向应届和毕业2年内毕业生招聘补充幼儿教师。

    “三帮”:帮助毕业生求职择业,畅通毕业生网上招聘、网上面试渠道,加大招聘活动举办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帮助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开通经办“绿色通道”,鼓励学生采取网络提交、在线审核和邮寄等方式办理就业手续。帮助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对困难毕业生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促进及早就业。

    “一延”:对延迟离校的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长图|河北工业经济半年报出炉:稳中有进 持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