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财政为“气代煤”用户购买燃气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5:36:30
    语音播报

    辛集市财政为“气代煤”用户购买燃气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穆叶)“煤改气让屋内屋外既干净又卫生,如今政府又掏钱给大伙购买了燃气险,让咱的生活又多了一份保障,俺是打心眼里感激政府。”近日,笔者来到辛集市赵庄村时,村民赵双春讲起政府掏钱给“气代煤”用户购买燃气险,显得格外激动。

    自2017年开始,辛集市完成煤改气37282户,辛集市委、市政府为了保障煤改气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市财政拿出专门资金为这些居民购买燃气保险。

    据了解,根据辛集市散煤压减替代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相关要求,该市于5月7日完成了全市2020年“气代煤”用户民用燃气保险项目招标。此次保险最早于6月24日起保,保险服务为期一年,涉及全市37282户民用“气代煤”用户。

    “如发生意外,百姓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家庭财产损失、燃气意外身故、残疾、居家责任险等保障措施,每户累计事故责任限额达136.72万元。”辛集市双代综合办公室主任马兵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今年煤改电工程10月底前完工 涉及8个乡镇53个行政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