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河北辛集: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88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5:36:30
    语音播报

    河北辛集: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88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董燕)近日,在辛集经济开发区河北叁迪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正在赶制一批手机柔性屏3D曲面盖板订单。

    “我们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3月份全面恢复生产,现在已完成曲面盖板150万片。前不久又签订了500万片的订单。”河北叁迪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奎高兴地说。

    作为国内独家采用黄光微细光刻工艺生产智能手机3D曲面玻璃屏的高科技企业,河北叁迪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在研发上持续发力,今年以来研发团队攻克了倒扣屏120度至160度黄光光刻技术工艺,15种车载显示屏实现了3D曲面盖板一体黑黄光工艺打样。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辛集市比比皆是。作为从事高端磁控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河北冠靶科技有限公司将技术改造、技术进步、技术创新作为突破口,为所有显示屏、触控屏行业提供镀膜材料和技术,生产多种应用与半导体镀膜的高纯金属靶材。

    “以往超高纯的铝锭都是通过控制铝锭中杂质元素的偏析效率来提高铝锭的纯度,但通过此方法获得的超高纯铝锭晶粒尺寸过于粗大,无法满足磁控溅射靶材所要求的晶粒尺寸低于200微米的标准。”河北冠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张学智介绍,采用磁控溅射镀膜能够保证溅射靶材的均匀性和纯度,对它下游的膜层以及耐腐性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冠靶科技采用真空熔铸和锻轧结合,在真空感应熔炼炉内对纯度在99.9999%以上的高纯铝锭进行重熔成型,最终得到的超高纯、等轴细晶铝靶材,其晶粒大小均一,且尺寸保持在100微米以下,大大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辛集市强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省市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经济活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市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588家,授权专利1699件。其中,仅在辛集经济开发区,像叁迪光学科技公司、冠靶科技公司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就有69家,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高新技术项目突破了35个。

    在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方面,该市还积极拓展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合力推动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4%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2件以上,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认定达到30%以上。

    同时,通过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和积极打造人才高地,推进科技创新,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市谋划建设了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星创天地,新入孵企业、团队达到30家,技术交易成交额4亿元以上。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通过实施“人才政策十条”,院士工作站达到了12家,省级研发平台17家,先后吸引各类人才3.1万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别样展会 创新舞台​——2020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见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