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申科集团研发一物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年度示范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5:36:30
    语音播报

    辛集市申科集团研发一物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年度示范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房晓坤)近日,辛集市申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工业企业能效与环保综合管理物联网平台”项目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2020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名单。

    近年来,申科集团专注于科技研发,不仅具备高性能磁性材料、高性能电量传感器以及网络通信终端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基础条件和综合技术优势,还与多所高校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建了“河北省互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高科技项目的研发提供了“智库”。

    据介绍,作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项目,“工业企业能效与环保综合管理物联网平台”项目所建系统共包括3个层面,分别包括“环保设施运行状态与电量状态信息感知层”“云平台大数据分析计算层”以及“前台展示平台”,能够为指导企业合理用能、环保高效执法等提供科技支撑。系统平台还具备大规模信息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计算以及应用服务的综合功能。

    截至目前,该技术平台已在1万余家企业安装运行,省内外多个县级以上城市还依托该技术项目建成了环保设施运行状态监测系统平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辛集: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88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