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发放稳就业资金201.37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5:36:30
    语音播报

    辛集市发放稳就业资金201.37万元

    截至目前,发放稳就业资金201.37万元,惠及企业125家、职工7490人;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4168户;组织金融机构为600余户中小企业授信10亿元;1至6月累计为251家企业退税1.04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辛集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市场消费加快复苏,就业形势持续改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一本“六稳”“六保”民生账。从兜住民生底线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从保市场主体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到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断激发市域发展内生动力,辛集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通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的信心与底气。

    以保就业为龙头,切实兜住民生底线。为了稳定现有岗位,辛集市实施援企稳岗措施,落实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减免,初步形成了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存量的政策体系。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截至目前,发放稳就业资金201.37万元,惠及企业125家、职工7490人。在增加就业岗位方面,有序放开3个早市、3个夜市等便民市场,设置近5000个定点摊位,解决近万名低收入人群就业。重点围绕传统行业和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提供就近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岗位4000余个。

    以保基本民生为中心,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今年以来,市本级安排各项扶贫资金2062万元,直接用于各类扶贫产业、项目,推动全市5217名建档立卡脱贫户持续稳定脱贫。着眼改善居住环境,推进总投资5300万元的8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着眼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完成了33.6公里的雨污分流改造,启动了10.92公里老旧自来水管网改造,启动实施了投资20.1万元的便民市场改造项目。着眼提升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成了12家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工作,市第一医院完成与2家乡镇卫生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以保市场主体为重点,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在用好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充分发挥261家重点企业驻厂特派员作用的同时,辛集市出台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设立各类引导基金3亿元、中小企业应对疫情金融稳定资金3000万元,并组织金融机构为600余户中小企业授信10亿元,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深化市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37名市级领导分包16个乡镇(园区)、233家规上企业、144个省市重点项目。全市出口退税的审批流程和时限进一步压缩,政策红利加快释放,1至6月累计为251家企业退税1.04亿元。积极参加国家、省级经贸洽谈会,在今年“5·18廊坊(网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12.18亿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今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4168户,净增市场主体2199户。

    以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根本,激发市域发展内生活力。围绕传统皮革服装产业开展强链补链,充分发挥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作用,组织实施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辛集市“名花杯”分赛,加快成果转化运用。畅通供应链渠道,协调省内9家企业、省外8家企业帮助申科公司解决上游企业配件供应问题,为晟泰生物、汇富三合等9家口罩企业协调熔喷布8.5吨,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辛集: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88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