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注意安全!河北秦皇岛连发两起电动车卡脚事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6:20:59
    语音播报

    注意安全!河北秦皇岛连发两起电动车卡脚事件

    太痛了!孩子脚被车轮卡住

    提醒:切勿强行处置,可向消防部门求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静波 马旭铂 杜楠)7月26日,秦皇岛市连发两起电动车卡脚事件,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儿童安全。

    当日上午10时50分,卢龙县龙城路上,一名儿童脚卡到电动车轱辘内,无法拔出。接到报警后,卢龙县护城河街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3岁的小女孩正在哇哇大哭。原来,女孩乘坐电动车时双脚乱动,不慎将右脚卷进电动车车轮和车架内,动弹不得。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电动车进行破拆、扩张。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女童的脚被成功取出,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无独有偶,当晚7时45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接到报警称,南戴河幸福里小区内,一名3岁儿童的脚被卡电动车车轮内。北戴河特勤站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后发现,小女孩脚部及小腿部分卡在电动车后轮里,脚踝部分及小腿部出现变形和出血,情况紧急。考虑到现场情况的复杂性,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使用液压剪扩钳对车轮进行扩张,3分钟后,小女孩脚被取出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市民,碰到类似事故,切勿强行处置,一旦处置不当,可能造成不可逆的二次伤害。如果不知怎样处理,可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12项举措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关于保健食品这些事你该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