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年上半年河北唐山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1 04:45:31
    语音播报

    今年上半年河北唐山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红敏)从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唐山市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实现了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市场预期总体向好。1至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同时全市新建项目形成规上工业企业56家,两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今年初,唐山提出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紧盯精准招商、调旧育新、项目建设、成果转化、主体培育等关键环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纵向并购、混合并购、跨界转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现代应急、新材料等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1至6月,唐山市环保设备、生物基化学纤维等新兴产业增加值合计增长18.2%,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6.9%,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2个百分点。

    本着“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保经济”的理念,今年以来唐山市通过出台“惠企20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30条”等系列政策措施,开展“春雨金服”“暖企促贸”“帮文旅促消费”等行动,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在推动“惠企20条”政策过程中,已对最终评审通过的6个传统企业转投应急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应急产品的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拟支持资金208万元,对22个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734家入驻企业,补贴金额总计593.4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聚焦审议|《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进入二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