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逾七成首展!226件清东陵馆藏文物亮相唐山博物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1 05:26:39
    语音播报

    逾七成首展!226件清东陵馆藏文物亮相唐山博物馆

    226件清东陵馆藏文物亮相唐山博物馆

    逾七成展品系首次公开展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日前,记者从唐山博物馆获悉,由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清东陵文物保护区管委会、唐山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皇宫·皇陵——清东陵珍藏文物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清东陵馆藏文物226件,涵盖清朝冠服、清宫家具、祭祀礼器等馆藏精品,其中七成以上展品系首次公开亮相。

    清东陵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此次展出的清宫服装与佩饰名目繁多,可分为服装、头饰、佩饰等几类,包括冠、头簪、衣、鞋等各种穿戴佩饰之物。展出的器皿,均为宫廷日常膳食、各种宴会、祭祀等活动时所用,制作极为考究,展现了清中期手工业制作工艺的发展水平和古代匠人的精湛技艺。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13日。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城市书房带来万家书香 河北邢台首座城市书房建成投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