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钢数字携手清华中城院探索未来城市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2 00:44:26
    语音播报

    河钢数字携手清华中城院探索未来城市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董明)近日,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物联网+城市治理”应用领域,探索构建城市与工业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体系,助力未来城市向绿色和智慧方向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由住建部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主要围绕城市建设中规划、住房、生态、环境以及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系统开展绿色城市、智慧城市等城市发展模式和方向的研究应用。

    根据协议,河钢数字将发挥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河北省开展重点城市发展实践的监测,提高对城市自然环境、建成环境和人群活动的动态感知和分析能力;建立城市运行模拟和评估模型,提升城市系统的运行效率和抵抗各类极端事件冲击的能力;共同探索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城市学科发展、城市政策研究和城市发展理论,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据了解,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在河北省的科研项目将由河钢数字承担。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