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柏粮经验”向全国同行交流分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2 04:36:15
    语音播报

    “柏粮经验”向全国同行交流分享

    把为国家看好库、为人民管好粮作为初心使命

    “柏粮经验”向全国同行交流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我叫尚金锁,来自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我参加工作50年,干粮食工作50年,多半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管粮食。”7月30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双先”表彰暨先进经验交流视频会在北京召开。作为特邀代表,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在会上向全国同行作了经验交流。

    几十年来,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以艰苦奋斗起家,以改革创新兴业,把为国家看好库、为人民管好粮作为初心使命,连续33年实现盈利,从一个全省最小的基层粮站发展成享誉全国的地方国有大粮库。其在粮食经营、管理和科学保粮等方面创下10项全国之最,连续5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续13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成为全国粮食系统的一面旗帜。该粮库主任尚金锁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光荣称号。

    “柏粮能够有今天,倾注着国家局和地方各级领导的心血,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爱,浸透着全体柏粮人的汗水。”尚金锁说,他们将继续以创新为引领,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绿色储粮仓库建设,再造一个新柏粮。

    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授予100个单位“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84名同志“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64名同志“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其中,我省有3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3名同志荣获先进工作者,2名同志荣获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相约冬奥|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志愿者回家”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