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内科迈入显微根管治疗时代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8-05 18:15:45
    语音播报

    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内科迈入显微根管治疗时代

    近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内科将显微镜及超声设备成功应用于临床,标志该科在根管治疗技术领域迈入了显微根管治疗时代。

    俗话说“牙痛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痛是牙髓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而根管治疗技术目前是治疗牙髓疾病最有效的方法。由于根管系统的解剖变异十分常见,以及常规照明设备的局限性,对于一些复杂的根管治疗以及根管治疗当中出现的并发症,如根管不通,器械折断等,医生往往会感到束手无策。以往这类患者只能到北京等一些拥有显微根管治疗技术的专科医院就诊。近期,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内科医务人员经过对此项技术的培训,在莱卡显微镜及赛特力超声设备引入后,成功开展了显微根管治疗技术,这标志着口腔内科在根管治疗技术领域已经迈入了显微根管治疗时代。

    该院口腔内科副主任医师班建东介绍,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主要是利用显微镜的放大作用及其能够深入根管内部的光源系统,使得根管治疗全程在清晰放大的视野下进行,真正体现了“看得见才能治得好”的理念。

    近年来该院口腔内科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根管治疗技术领域引入了机用镍钛根管预备技术、橡皮障隔离技术、热牙胶根管充填技术以及最近引入的显微镜和超声技术。这些设备及材料技术的引进,使得医院口腔内科在根管治疗技术领域已经接近国内一流水平。(董克强、麻晓兰)

    责任编辑:李宝发

    下一篇: 母乳喂养:有营养,更有爱 ——访河北邢台医专二附院(邢台肿瘤治疗中心)孕妇学校郝莎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