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拆除违建6.1万平方米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0-08-05 18:34:29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拆除违建6.1万平方米

    2020年,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集中开展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围绕“零容忍”“严打击”“停增长”的违法建设治理目标,将整治违法建设作为“三改”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严格遵照“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思想原则,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安排将该项工作推进得有条不紊,并取得有效成果。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法建筑6.1万平方米。

    为创造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形成强大的压力态势,成立了由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领导带队,区国土、城管、公安、相关镇街等部门为成员的违建管控队伍,制定了违法建设的拆除计划,按照难易程度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严厉打击私搭乱建的歪风邪气,对违法占地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在违规占地方面较为突出的锦瑟庄园案件上,张家口市经开区二级主办、公安局副政委张涛同志亲自部署指挥,由经开区城管局牵头并联合沈家屯镇政府、区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计局、区宣传部等多部门对锦瑟庄园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清废,并清理收容家禽家畜。在小区内私搭乱建较为突出的贝尔紫园案件上,张家口市经开区管委会领导亲临督导指挥,由经开区城管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住建局、卫计局、消防、司法、宣传部、马路东办事处等多部门配合,对贝尔紫园小区1-3号楼顶层13户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为有效管控违法建设新增,主城区划分为21个网格,全天候、全覆盖巡查,无死角,无盲区,露头就打,坚决打掉违建的嚣张气焰。拆除的过程中积极解决老百姓的难题。蓝莓果教育办学中断,通过人性化办公,疏堵结合,为办学方寻找临时办学地点。在金控大厦私设停车桩的问题上,将私设地桩拆除后,划线规范停车位,进行常态化管理,巡查监管解决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解决实际困难。(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维根)

    责任编辑:李宝发

    下一篇: 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内科迈入显微根管治疗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