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援企稳岗 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50.1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6 04:45:0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援企稳岗 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50.1亿元

    邯郸多举措援企稳岗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上半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50.1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市灵活运用奖励、贴息、融资补贴、风险补偿、资本金注入等措施,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阶段性税费减免援企稳岗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

    实施精准帮扶,助力经济加速恢复常态。设立专项资金,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开展“幸福邯郸欢乐购”等促销活动给予奖补,指导各县(市、区)设立专项资金,对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给予奖补,支持相关服务行业开门复业,恢复正常经营。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进行减免,鼓励民营企业适度减免疫情期间房屋租金,实质性降低承租企业及个人经营成本。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阶段性税费减免援企政策。1至6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0.1亿元。

    坚持就业优先,全力保住群众就业“饭碗”。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的落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截至目前,累计减征企业职工医保费2.9亿元,惠及全市5201家企业。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创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孵化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政策扶持,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和稳定扩大就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拨付就业补助资金1.5亿元,其中市本级9307万元。

    严格标准程序,做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疫情防控以来,积极落实社保“五免三减半”免减缓政策。截至目前,已为3382家企业办理社保费退费和抵顶共4441.48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王俊华:奏响脱贫吉他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