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摸排涉黑涉恶线索73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7 00:39:14
    语音播报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摸排涉黑涉恶线索73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记者获悉,该局以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网络及合同、广告、反不正当竞争、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维护等8个重点,从4月开始,分三个阶段,对市场流通领域行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上半年,全系统摸排涉黑涉恶线索73条,累计646条。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从三个方面继续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开展专项整治。按照《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特别是“行业清源”行动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净化市场环境。二是坚持边扫边建。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市场准入、规范管理、日常监管、抽样检测、动态监控等方面的制度成果,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调研督导。建立完善领导包联机制,综合运用跟踪督导、集中调度、行政约谈等措施,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涉县:枕戈待旦应对汛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