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立秋不入秋!河北11市常年入秋时间表来了!看看你家哪天入秋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8-07 21:00:48
    语音播报

    立秋不入秋!河北11市常年入秋时间表来了!看看你家哪天入秋

    8月7日,立秋,中伏第13天。二十四节气的立秋和气象学的入秋不是一个概念,立秋时正处在伏天,距离秋高气爽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是真正进入秋天时节。

    来看看河北省11个设区市常年入秋时间:8月20日张家口,8月22日承德,9月8日秦皇岛、廊坊,9月10日唐山,9月11日衡水,9月12日保定、9月14日石家庄、沧州、邢台,9月15日邯郸。

    另据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8月5日至7日8时,河北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中南部降水强度较大。其中6日暴雨范围达30个县(市、区),为2013年以来同期(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下同)范围第三广。冀州和成安日最大降水量分别为 125.7 毫米和 104.8 毫米,排历史同期第二位。沙河、磁县、易县、枣强和馆陶小时最大降水量为近5年同期最大。邢台、邯郸和石家庄三市过程降水量较大,分别为96.3毫米、87.1毫米和 72.6毫米。

    未来十天主要降水过程:11-12日、15-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石家庄降雨区域限制“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上高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