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将开展“河北游礼”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遴选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7 21:25:3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将开展“河北游礼”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遴选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河北省将于9月至12月开展“河北游礼”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遴选活动,围绕“河北游礼”品牌,推出一批丰富多彩、质优物美、代表河北特色的冬奥场景下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推动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发展。

    遴选活动以“京畿福地,河北游礼”为主题,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依托河北地域文化资源,努力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河北冬奥相关文创产品,扩大河北文创知名度,提高河北文创产业发展水平。本次遴选活动将公开遴选出与冬奥相关的、应用于冬奥场景的“河北游礼”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500件(套),主要包括工艺美术类、民俗艺术类、生活创意类、冰雪运动类、饮食饮品类、服饰装饰类、智慧科技类、地方特色农产品类等。参加遴选的文创和旅游商品要突出市场性、文化性、创新性、设计性、实用性、环保性。

    活动坚持企业自愿申报原则。对入选“河北游礼”冬奥商品册的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将给予适当奖励补贴,推动其尽快形成生产能力,进入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8月4日至6日,河北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7300万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