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最新!河北3县区被约谈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8-08 00:46:32
    语音播报

    最新!河北3县区被约谈

    8月3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对无极县危险废物排查整治不力问题进行公开约谈,提出严肃批评,督促无极县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责任落实,全面细致做好问题整改,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通报了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无极县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无极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无极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省专项督察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找根源,严格执行四个清单制度,制定精准、严谨、细致的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评估整改效果,确保全部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建立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主动提升危险废物管理各项措施,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坚决杜绝“一刀切”;要严格督导问效,强化执法检查,在督促无极县全面抓好整改的同时,确保全市工作整体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监督,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8月4日,省委省政府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会同衡水市政府对滨湖新区管委会、冀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通报了滨湖新区、冀州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滨湖新区、冀州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正视存在问题,采取有效管控措施扭转不利局面,推动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原因,弄清症结所在,千方百计解决监管存在漏洞、环湖岸线管理松懈、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大坑内随意倾倒工业固废、坑塘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及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问责机制,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注意!河北沧州、邯郸2市公安局最新通告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