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中国梨产业年会在河北辛集召开,辛集黄冠梨品牌战略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8 23:34:32
    语音播报

    2020中国梨产业年会在河北辛集召开,辛集黄冠梨品牌战略发布

    8月8日,2020 年中国梨产业年会在辛集市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2020年中国梨产业年会在河北省辛集市召开,辛集黄冠梨以崭新品牌形象亮相,“辛集黄冠梨品牌战略发布会”和“新零售招商会”同日举行,这也标志着辛集黄冠梨打响了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今年新梨上市“第一枪”。

    本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得到了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支持。

    梨业是辛集农业重要支柱产业,在上世纪的八九十年代,辛集就成为远近闻名的梨乡,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梨果标准化示范区和出口鲜梨质量安全示范区,是河北省十大果 品特色县,中国第一颗鸭梨出口美国就从辛集出发。

    进入本世纪后,辛集黄冠梨更是闻名遐迩,畅销广东、北京、香港等全国31省市区和美国、加拿大等29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辛集黄冠梨种植面积10.4万亩,年产量23.8万吨,名列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当前,品牌化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辛集梨业高质量发展的 ‘牛鼻子’。”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表示,辛集以品牌为引领,大力发展梨业经济,打响辛集绿色经济名片,打造“中国黄冠梨之都”。去年年底,已引进了国内知名农业品牌智库“农本咨询”,为辛集黄冠梨品牌进行战略规划。

    今天下午,随着辛集黄冠梨品牌战略正式发布,辛集市政府领导、梨果企业代表、新零售渠道代表纷纷走进梨园里的直播间,从品种优势、种植技术标准、田间地头管理、商品化处理等各个环节,向全国果商推介辛集黄冠梨。

    “后疫情时期打品牌,既要发挥传统优势、整合行业资源,更要求新求变,找新的增长点。”辛集翠王果品公司总经理徐广达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供销渠道和外贸受阻,而直播带货、生鲜电商等新型渠道快速崛起,“这对于走线下大 流通为主的辛集黄冠梨而言,是危机更是机遇。”

    今年,辛集一方面牵手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承办2020中国梨产业年会,巩固传统渠道优势;另一方面则与新零售社群“新农堂”合作,开展线上 新零售招商会,邀请国内新零售领域的KOL、渠道代表走进黄冠梨基地、企业,向全国新零 售渠道商直播辛集黄冠梨产业链情况,实现云端产销对接。

    招商会上,天猫、拼多多、展卉贸易、侠侣优选等平台与辛集多家果品公司现场达成了合作。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电商爆破行动、参加A20新农展、举办高端公关宣传,进一步提 升辛集黄冠梨品牌知名度。”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李玉振说,以创牌为契机,未来辛集将积极整合发展梨产业的项目资源和科技资源,从组织化、标准化、科技化三大方向进行突破,补齐产业短板,夯实品牌基础,建设黄冠梨大市场,做大黄冠梨商贸经济。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长图|天蓝地绿水秀 美丽河北建设这样加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