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进度最快!河北上半年完成营造林604万亩

    来源:长城网 2020-08-09 13:54:37
    语音播报

    进度最快!河北上半年完成营造林604万亩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铁军)记者从8月2日召开的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截至6月底,河北省共完成营造林604万亩,占全年800万亩总任务的75.5%,其中,造林413万亩,占全年任务的82.6%;营林191万亩,占全年任务的63.7%,是近年来造林进度最快、成效最好的一年,提前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河北省春季植树造林现场。长城网记者 任光阳 摄 

    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把造林绿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调度,亲自督导检查,分管领导全力以赴,细化营造林任务,将营造林任务落实到县、乡、村,落实到山头地块,强力推动春季造林绿化深入开展。

    科学定位,培育新型造林主体。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出台和运用以绿换地、项目支持、财政金融等优惠支持政策,加快培育壮大了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公司、合作社、家庭林场等新型造林主体,河北省6000多家各类新型造林主体参与春季造林绿化,完成造林200多万亩。

    聚焦重点区域,建设精品示范工程。省、市财政筹资11.37亿元,打造世界一流雄安绿博园,吸收北京世园会、深圳“锦绣中华”等先进建园理念,以乡土树种为主,选用长寿、常绿、彩叶树种,高标准建设雄安绿博园和千年秀林。大规模开展太行山燕山和坝上地区绿化,大力营造多树种、多层次的防风固沙混交林,适宜地区积极培育风景林,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燕赵开新局|年中看亮点⑨】推进“三创四建” 改变就在身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