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兴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局部地下工程结构封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9 16:06:50
    语音播报

    大兴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局部地下工程结构封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毕,大兴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局部地下工程结构日前实现全面封顶,为京雄高铁如期建成投用打下了基础。随着卫星厅的建成使用,大兴机场运行效率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根据总体规划分三期建设达到终端容量,已投入使用的航站楼为一期工程;航站楼卫星厅为总体规划中的二期建设工程。卫星厅位于主航站楼南侧600多米,主体结构下穿京雄、京安两条城际轨道,是京雄高铁如期建成投用的重要节点工程。本次施工区域为该工程的地下一层结构和局部二层结构,包括跨京雄城际隧道区工程和跨京安城际隧道区工程。

    工程自2019年10月18日开工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体工程建设者迎难而上,尤其在疫情期间,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复工复产,于2月28日实现复工。后续收尾工作正在逐步推进,将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

    根据初步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建成后将提供多个近机位。投用后,大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由现在的4500万人次增加到72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达54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