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祝贺!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9 18:45:29
    语音播报

    祝贺!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8月7日至8月9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和“最美退役军人”。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陆续播出了发布仪式。

    今年以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先后在全省联合开展了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宣传工作,通过层层报送、筛选,并经专门研究,分别推选出8名“最美双拥人物”、10名“最美军嫂”和10名“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包括:张学勇、陈静、刘瑞、张玉仓、李彦平、杨山峰、张汉铎、李树岭。被授予“最美军嫂”称号的有:郑彦茹、潘立杰、张晶、武珊珊、孙春霞、任丹丹、郭永红、吕新颖、温雅玲、赵军彩。获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是:王永辉、赵海洋、袁宝莹、果海涛、郑林亭、于金盼、张志旺、陈建、崔具平、王超峰。

    这8名“最美双拥人物”积极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有的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有的深耕细作,研发出系列军用产品;有的满怀军人情结,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在疫情防控、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温雅玲是一名军嫂,也是涞水县老干部局驻北龙泉村第一书记,她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千方百计为村民谋幸福;孙春霞放弃家乡工作,17年来与丈夫一同坚守偏远的“夫妻哨”;作为人民教师,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潘立杰所教的班级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本人也曾获得多个奖项……这10名“最美军嫂”爱国爱军爱家,爱岗敬业奉献,巾帼不让须眉。

    此次发布的10名“最美退役军人”中,有任劳任怨的基层干部,有创业致富不忘桑梓的企业家,有倾情奉献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他们在部队时表现优秀,退役后在各自领域中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中关村海外科技园(石家庄分园)落地石家庄

    相关新闻